欢迎访问本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 正文

生态健康学院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初教学工作检查的通知

2020-10-17  点击:

生态健康学院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

                                       第一学期期初教学工作检查的通知

 

为稳定新学期教学秩序,规范教学管理,促使广大教师严格按照教学规范开展教学活动,不断提高教学质量。结合学校教学工作安排和分院实际,决定开展期初教学工作检查,具体要求如下:

一、检查时间

第二周至第六周(2020914-1016日)。

二、检查内容

主要检查期初教学工作的落实情况,确保开学教学秩序的稳定。检查内容如下:

1.教学任务、教材、课表等教学资料落实情况。

2.教师(含外聘)到课情况,授课计划、实习实训计划、课程整体设计与单元设计、教案准备情况。

3.学生到课率,学生迟到、早退、旷课、缺课、上课睡觉、玩手机等违纪违规情况。

4.学生报到注册率、补考工作及补考合格率等情况。

5.多媒体教室、机房、实训室等教学设施的落实与完好情况。

6.专业组教研活动、教学设计交流活动开展情况。

三、重点检查

1.随堂听课:分院成立以教学副院长为组长的教学检查小组,进行不定期的随堂听课。

2.教学资料检查:各专业组开展自查,教学检查小组将抽查各项教学资料(包括授课计划、课程标准、整体设计、单元设计)的准备情况及规范程度。

3.顶岗实习检查:学生实习单位落实情况、顶岗实习各项环节及资料的过程完成情况资料(如学生实习周记的完成情况及教师批阅情况等)。

4.教研活动检查:检查各专业组是否按照教研计划开展教研活动并做好教研活动记录。

 

 

生态健康学院 

                               202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