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 正文

生态健康学院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质量检查的通知

2020-11-25 练芳芳 点击:

生态健康学院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

第一学期期中教学质量检查的通知

 

期中教学检查是教学管理工作中的重要环节,是了解教学秩序和教学运转情况,发现问题并及时解决问题,总结交流教学及管理等方面的经验的重要渠道,是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措施。根据本学期教学工作安排,结合学校工作安排和分院实际,决定组织开展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质量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

第十二周至第十四周(20201123~ 1211日)。

二、检查范围与内容

期中教学质量检查范围为本学期开设的所有课程和教学环节,12周以前已开设的课程,未开设的课程后续期末再开放进行检查。重点检查内容如下:

1.检查教师的教风。包括教师停(调)课、有无缺课和上课迟到、提前下课等情况。

2.检查学生的学风。包括学生课堂到课率和上课迟到、早退、玩手机、睡觉等课堂纪律情况。

3.专业负责人听课落实情况,提高教学质量的措施与做法,专业组教研活动开展情况等。

4.对外聘教师的管理与教学质量检查情况。

5.检查任课教师的教学资料,教学进度、授课内容与课程标准的吻合情况、作业布置与批改、考试命题与阅卷等。

6.检查各专业顶岗实习情况。包括学生在实习单位的实习表现和实习指导教师的实习指导工作情况等。

三、检查方式

期中教学检查工作采取分院自查和学校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以分院自查为主。相关检查表格见附件。

(一)听课

教科办和督导联合组织进行随堂听课,并填写《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听课记录表》。

(二)教学观摩

适时组织开展公开课、示范课,安排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授课,起到为年轻教师示范教学的效果。

(三)教师座谈会

以专业为单位,组织召开由领导、同行和社会(企业)人员共同参与的教师座谈会,开展领导评教、同行评教、社会参与评教及教师评学等活动,并填写《杭州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座谈会会议纪要表》(见附件1)。

(四)学生座谈会

以专业为单位,组织召开学生座谈会,开展学生评教、评学等活动,并填写《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座谈会会议纪要表》(见附件2)。

(五)教师自诊

组织教师开展质评系统自诊,由学校官微微信端进入,详细操作方法见附件3

(六)学生网上评教

组织学生开展网上评教,学校官微微信端进入质评系统,学生评教开放时间为20201123-1211日,详细操作方法见附件4

(七)学校抽查

专业建设指导处(教务处)根据具体情况对每个院(部)进行随堂听课,并抽取1-2名教师的教学相关资料进行检查。

四、工作要求

(一)各专业组要高度重视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有计划、有步骤开展相关工作。

(二)各任课教师于124之前将教学资料上传到ftp,详细操作方法见附件5

(三)1210前,各专业组将自查总结报告、座谈会会议纪要交教科办。

(四)教科办联合督导审核各专业资料并结合抽查情况,在分院院务会议上通报期中教学质量检查情况。

 

附件:1.杭州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座谈会会议纪要表

2.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座谈会会议纪要表

3.微信平台教师功能使用操作指南2020

4.微信平台评教学生操作指南2020

5.教学资料附件ftp上传操作说明

 

 

生态健康学院

2020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