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站资料 >> 规章制度 >> 正文

顶岗实习考勤管理制度

2013-10-11  点击:

杭州职业技术学院

临江学院专业(顶岗)实习环节考勤管理制度

    顶岗实习是学生理论联系实际,全面掌握和深入融会知识,培养科学思维和创新能力的实践教学环节之一,是高职教学过程中重要的实践教学环节,也是实现高职教学培养目标的重要环节,是培养合格毕业生重要的教学阶段。为使各实践教学基地掌握请假原则,妥善处理请假问题,特作本管理制度。

    1、学生应按人才培养方案和顶岗实习教学标准的要求参加顶岗实习,必须按时出勤,不得迟到、早退、旷工。

    2、学生必须遵守实习单位的作息制度,法定休假可根据实习单位具体规定进行调休。

    3、学生请病假,应根据医生的诊断证明,按照一般职工原则给假。学生确实因病需要休息,按正规手续,医生开出诊断证明后,交小组长报实习单位实习管理部门批准后方可休息,上班当天到实习单位实习管理部门报到并销假。

    4、学生在一周内的病假,一般原地休息诊疗,不得离开实习单位。如病情确需离开当地或转诊治疗者,须经实习单位实习管理部门同意,并报学院批准后方可离开。

    5、在实习期间原则上不得请事假。如遇特殊情况,学生需请假时,由学生书面(注明去何地以及联系方式)向小组长请假,经签署意见后报批(请假三天以内经分院教科办负责人批准;一周以内要经分院教科办负责人签署意见后报实习单位实习管理部门批准;一周以上须经实习单位同意后所在分院审核(报学院教务处备案)。假期休满后必须到实习单位实习管理部门办理销假手续。无特殊情况整个实习期间请事假累计不准超过一周。

    6、学生外出找工作共计给假10天(包括周六、周日),何时外出由学生自行掌握,但必须履行请假手续,每次外出前应经指导教师和实习管理部门同意。

    7、学生不得借故请假。如学生请假时反映情况不真实,一经查出,按旷课处理,并视情节轻重给予相应纪律处分。任何人不得委托其他同学代请假,不得擅自调换实习单位。

    8、学生在顶岗实习期间的考勤应按实习单位对实习生的要求执行。学生在生产实习期间病、事假缺勤累计超过三分之一者,实习按不及格处理,并不得参加补答辩,须随下一届实习生重新实习后方可毕业;病、事假累计一个月以上者,须由专业组安排补足实习时间,未能按要求完成者,实习按不及格处理,并不得参加补答辩。

    9、顶岗实习如同在校上课,每天按六学时计算,擅自旷工、串点,将按学籍管理办法有关规定给予相应纪律处分。

    10、分院教科办根据实际情况,每1-2周抽查1次学生出勤情况,并做好记录。小组长于每月1日向分院交(寄)学生上月份实习考勤表。小组长要对实习考勤表的真实性负责,发现弄虚作假情况,对当事人及小组长按上述有关规定处理。

    11、学生应按专业规定的返校日的规定要求返校,原则上不得请假,无故不返校的,论文总评扣20分/次,请假的扣5分/次。

本管理制度从2010年3月1日执行,解释权归临江学院教科办。

 

 

 

临江学院

2010-03

 

 

杭州职业技术学院临江学院学生顶岗实习考勤表

                                  填报日期:  年   月   日

系院

 

专业

 

班级

 

姓名

 

考勤情况

实习单位

 

电话

 

考勤

通讯地址

 

邮编

 

 

1

 

 

2

 

 

3

 

 

近期主要工作内容

 

 

 

4

 

 

5

 

 

6

 

 

7

 

 

8

 

 

9

 

实习收获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10

 

 

11

 

 

12

 

 

13

 

 

14

 

 

15

 

 

16

 

实习单位指导师傅评价建议

 

 

17

 

 

18

 

 

19

 

 

20

 

 

21

 

 

22

 

 

 

指导师傅签名:           单位盖章

                       年   月    日

 

23

 

 

24

 

 

25

 

 

26

 

1、本表由实习学生每月填报一  次,经实习单位指导师傅签字和盖章后,寄交给实习指导教师,逾期不报者按缺勤考核。

2、考勤符号:出勤√,缺勤×,病假,迟到,早退Ø。

3、本表在实习动员时,由班级统一如数发给实习生。

 

27

 

 

28

 

 

29

 

 

30

 

 

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