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管理 >> 行政公文 >> 正文

关于印发《临江学院2019年下半年党总支中心组学习计划》的通知

2019-09-23 综合办 点击:

 

 

杭职院临江党〔20193 

关于印发《临江学院2019年下半年党总支

中心组学习计划》的通知

 

 

各党支部、各专业负责人:

现将《临江学院2019年下半年党总支中心组学习计划》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附件:临江学院2019年下半年党总支中心组学习日程安排表

 

 

杭州职业技术学院临江学院党总支

2019923

 

 

 

杭州职业技术学院临江学院党总支办公室     2019923日印发

临江学院2019年下半年党总支中心组学习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国、省市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委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引导和激励全校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始终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指导实践、推进工作,为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各项主要任务奠定扎实的思想基础。

二、学习内容

根据《杭州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下半年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杭职院宣〔201904号),结合临江学院实际,围绕时政、深化市委巡察整改工作、校第二次党代会、意识形态、高职名校、师德师风、全面从严治党、廉政八个专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具体学习内容如下: 

1.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认真学习“党的政治建设”、“宗旨性质”、“理想信念”、“廉洁自律”、“党性修养”、“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从严治党”。

2.认真学习市委巡察整改反馈意见;关于落实市委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方案;《中共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3.深入学习《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探索“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的有机结合,形成协同效应。

4.认真学习《中共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关于做好防范和抵御校园宗教渗透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

5.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省市和学校关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其他文件。

6.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等。

三、学习形式

理论学习采取分散自学,分院中心组集中交流、讨论相结合的方法。

四、组织领导

参加党总支中心组学习的成员为临江学院全体中层干部,党总支书记任学习组组长。

五、学习要求

1.严格学习考核制度

集中理论学习无故不得缺席,每次学习进行点名考勤,落实好主要或中心发言人。对无特殊情况又不请假而不参加学习的,将给予批评并扣除相应业绩“考核分”。

2.优化学习内容

在端正学习态度,增强学习自觉性上下功夫。要求每位成员认真看书学习,做好读书笔记;虚实结合,注意抓好自学为主、读原著为主、中心发言为主、研讨为主四个环节,切实增强针对性和有效性。学期末进行检查,并作为期末个人考核的重要依据。

3.保证学习时间

党总支中心组学习每月安排一次,中心组成员要根据学习内容,制定好自学计划,自学时间每周不得少于两小时。

4.学以致用

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把“学与用”、“知与行”结合起来,与时俱进,坚持创新,提高服务学生的业务本领。要求每位中层以上干部,在认真学习、领会精神的基础上,积极思考,联系个人和部门工作实际,撰写学习心得、调研报告或论文,参加中心组学习交流。


附件:临江学院2019年下半年党总支中心组学习日程安排表

时间

负责人

内容

重点发言人

主要议题

9

总支书记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学习“党的政治建设”、“宗旨性质”、“理想信念”、“廉洁自律”、“党性修养”、“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从严治党”。

胡严、谢萍华、何艺、支明玉

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精神实质,把学习贯彻落实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通过多种形式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把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主题教育结合起来,落实到我校创建国内一流、国际上有影响力的“高职名校”的具体行动上来。

10

总支书记

认真学习市委巡察整改反馈意见;关于落实市委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方案;《中共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认真学习“党的政治建设”、“宗旨性质”、“理想信念”、“廉洁自律”、“党性修养”、“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从严治党”。

朱海东、王晓磊、张惠燕、吕路平

严格执行市委巡察整改反馈意见、关于落实市委巡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以认真做好巡察整改为契机,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旗帜鲜明地讲政治、讲规矩,把巡察整改要求落到实处,营造全面从严治党越来越严的氛围,进一步落实“两个责任”,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11

总支书记

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共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

于文博、王聪、蒋立先、唐平

深入学习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深刻把握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明确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任务要求,全面分析和把握意识形态领域的倾向性问题,旗帜鲜明坚持真理,进一步筑牢师生意识形态工作防线。学习先进典型,加大宣传力度,牢固树立立德树人理念,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努力打造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

 

12

总支书记

《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陈郁、吴健、干雅平、王蓉

深刻领会和把握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新要求,深刻理解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认真学习党和国家重要法规,牢记各项廉洁自律要求和党的纪律底线,弘扬优良作风,树立高尚情操,严明党的纪律戒尺,使守纪律、讲规矩内化为自觉意识和行动,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

注:1、党总支中心组重点发言人须有书面发言稿,会后上交。

2、学习时间一般为每个月第三周的星期三下午1330开始,若有冲突不能正常学习,则在本月另行安排。

3、学习内容若有特殊要求,以党总支通知为准。

4、认真做好考勤和会议记录。临江学院党总支

0一九年九月二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