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管理 >> 行政公文 >> 正文

杭州职业技术学院临江学院值班管理办法(试行)

2020-01-06 综合办 点击:

杭职院临江〔20201

 

 

杭州职业技术学院临江学院值班

管理办法(试行)

 

各专业组、各办公室:

现将《杭州职业技术学院临江学院值班管理办法(试行)》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杭州职业技术学院临江学院

                                  202016

 

 

 

 

 

 

杭州职业技术学院临江学院办公室         202016日印发


附件1

杭州职业技术学院临江学院值班

管理办法(试行)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了进一步保障临江学院正常的教学、工作、学习和生活秩序,并确保突发事件的处理,营造良好育人的环境,加强值班规范和管理,根据《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值班管理办法(2019版)》文件精神,结合分院实际,特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规定的值班主要是分院层面的教务值班、晚自修值班、实训值班以及寒暑假值班等。

第二章 值班职责

第三条 教务值班。每天安排1人,做好早值班和晚值班。早值班要求每天8点前到岗,主要职责为早上有课的教师提供教学服务,处置教学相关紧急事务等。晚值班为16:30- 20:30,主要为晚上有课的教师提供教学服务,同时处置教学相关紧急事务。值班需在值班记录本上做好当天的签到和记录工作。

第四条 晚自修值班。大一年级班主任及辅导员参加,每周一至周四学生上课期间晚自修每晚安排一人,若第二天放假则前一晚晚自修暂停,不需值班。值班时间为16:30-20:30,主要职责为带领团总支学生会纪检部干事检查学生晚自修纪律,处理各类学生突发事件,如有讲座等学生活动则需带队参加。值班需在晚自修值班表上签字。

第五条 实训值班。根据实际情况安排1人,值班时间为16:30 - 20:30,主要职责为晚上有实训课的教师提供相关服务工作,同时协同处置实训过程中突发的各种意外和紧急情况。值班需在值班记录本上做好当天的签到和记录工作。

第六条 寒暑假值班。寒暑假期间每天安排1人值班,值班时间为8:30-16:30。主要负责对分院办公室、教室、实验实训室以及其他公共场所的巡视,了解当天分院总体安全稳定情况,相机处置突发紧急情况。值班需在值班记录本上做好当天的签到和记录工作。

第七条 其他值班。分院各部门在假期因处理各级各类公文事务等,保证工作连续需要,经分院主要领导同意必须安排的值班。

第三章 值班管理

第八条值班安排。

(一)分院综合办公室负责于每月底前,将下个月值班安排表公布在分院网站和微信工作群、QQ工作群中,负责对值班记录本进行汇总登记,对记录事项进行跟踪督办。

(二)其他值班需事前经分院主要领导审批,由各部门报办公室汇总,统一在分院网上公布。原则上控制在15天以内。

第九条值班工作纪律。

(一)值班人员须坚守岗位,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切实加强责任感,时刻保持警惕,准时上岗,不得擅自离岗。值班期间,值班人员必须保持手机畅通。因擅离职守、无法联络等原因造成的责任事故,分院将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二)值班人员值班期间应根据值班任务的要求,做到勤巡视,勤检查,主动发现问题,及时进行相应处置,其他需要后期解决的问题要在记录本上详细记录。

(三)值班期间一旦发生突发事件,须第一时间上报分院领导,值班人员必须服从命令,听从指挥,无条件服从统一安排,不得推诿。

第十条值班地点、联系方式。

(一)值班地点:值班人员原办公室。

(二)联系方式:各值班人员办公室电话及手机联系方式。上述值班信息统一在值班安排表中公布。

第十一条 值班交接与换班。

(一)值班记录须于当天值班完毕后与下一位值班人员做好交接。

(二)值班人员临时需要调换值班,可自行做好调换工作,但必须提前一天报综合办备案。

第四章 值班补贴

第十二条 对正常工作之外值班的人员发放值班补贴。具体标准为:值班4小时以上的,发40元,超过(含)8小时的,每人每天100元。

第五章 附则

第十三条 本办法自发布之日起实施,试行一年;其他未尽事宜由综合办公室负责解释。

 

 

 

 

 

 

 

 

 

 

 

 

 

 

 

附件2

杭州职业技术学院临江学院其他值班审批表

值班事由

值班时间

值班地点

值班人员

部门负责人

意见

 

签名: 

 

分院分管

领导意见

 

签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