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队伍建设 >> 名师讲坛 >> 正文

生态健康学院开展第二期“名师讲坛”活动之“中医药冬季养生”

2020-10-28 练芳芳 点击:

                                             

 

1028日,生态健康学院第二期“名师讲坛”活动在分院西2203会议室顺利开讲。此次开讲的名师为生物制药专业执业中药师饶君凤教授,分院30余名教职工参加了活动,来自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访学班的带队教师友情参加了活动。

饶君凤以“中医药冬季养生”为题,结合专业,从生命基因、影响寿命的因素和养生的几个误区展开,通俗易懂的与大家分享了冬季中医药养生的基本原则、基本方法,包括如何在起居养生、饮食调养、运动养生、精神调养、药物调理等方面做好冬季的养生。饶老师旁征博引、引经据典,并通过举例子、教按摩手法等方式为教师答疑解惑,现场交流气氛热烈。

“名师讲坛”活动是生态健康学院为落实立德树人,充分发挥教育名师在教师培训中的积极作用而开展的系列活动,旨在充分利用教授、副教授、博士、企业讲师、能工巧匠、在全国性教育教学大赛中获奖教师、优秀指导教师等名师资源,提升教师队伍建设。今后,生态健康学院将持续性开展“名师讲坛”系列活动,不断探索教师内培工作的新模式、新机制,努力开创以名师为示范引领、骨干为中坚支撑、全员参与的教师培训工作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