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队伍建设 >> 名师讲坛 >> 正文

生态健康学院开展第九期“名师讲坛”暨 拔尖人才班第三期专题讲座活动

2021-12-08 练芳芳 点击:

 

128日下午,生态健康学院第九期“名师讲坛”暨拔尖人才班第三期专题讲座在行政楼117会议室顺利开讲。此次主讲的名师为浙江工业大学博士生导师高建荣教授,分院20余名专业教师以及60余名来自拔尖人才班的学生聆听了讲座。

高建荣作了《化工学科前沿与技术创新》的专题讲座,他结合自身学术研究,从化工学科的产业导向、染料产业的创新导向、创新引领的思维导向三个方面展开,结合大量案例,通过化学工程学科进程、产品转型与升级、产业关键技术创新等指出化工行业创新人才的培养方法与路径,并提出要从激励、引导、责任、能力、宽容、保障等十个方面培养创新型人才,勉励同学们要做有温度的全人,而非冷漠自负的工匠,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内容丰富、精彩纷呈的讲座。

生态健康学院院长童国通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同学们通过讲座学习,树立自我发展定位与目标,扎实学习专业知识和技能,学会跨专业迁移,同时不断激发创新思维,切实增强自身水平和能力,成为一名名副其实的高职拔尖人才;要求老师们紧跟产业技术发展趋势,不断了解新兴行业,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提升专业水平,为培养社会需要的拔尖人才做出贡献。

随后,博士老师们与高教授就基金申报的科学研究问题等方面进行深入的交流互动与答疑解惑,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讲座是生态健康学院将分院师资培养特色项目“名师讲坛”与专业建设项目“拔尖人才培养”相结合的首次尝试。分院后续将通过不同类型的活动形式,力争将“名师讲坛”打造成具有一定影响的教师内训品牌,将“拔尖人才培养”切实落地,助力学校打造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