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队伍建设 >> 名师讲坛 >> 正文

生态健康学院开展第十期“名师讲坛”暨拔尖人才班第四期专题讲座活动

2022-10-26  点击:


1026日下午,生态健康学院第十期“名师讲坛”暨拔尖人才班第四期专题讲座在行政楼二楼报告厅开讲。本期主讲的名师为学校钱塘特聘专家、浙江工业大学博士生导师薛亚平教授,分院专任教师、拔尖人才班学生以及2022级生物制药技术专业学生聆听了讲座。

薛亚平作了《医药生物制造的创新与发展》的专题报告,他结合自身学术研究,从医药制造业是医药产业的基础、医药生物制造体系、医药生物制造的创新与发展三个方面讲述,融入大量案例,通过药物合成途径、微生物发酵技术等方面的科技创新指出医药生物制药业的重要地位和今后任务,同时也提出通过提高生物医药产业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来支撑医药产业的可持续发展,构建生物制造低碳绿色生态系统,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内容丰富、精彩纷呈的报告。

生态健康学院院长何艺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开展各类高端前沿专题讲座的目的在于培养一批基础扎实、技能精专、特色鲜明,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和较广视野的创新拔尖人才,服务杭州、浙江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她对拔尖人才班学生以及2022级生物制药专业班学生提出三点希望:学习目的要明确,树立更高远的目标;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善始善终;要在深度学习上多下功夫,学会辩证分析的思维解决问题的方式方法,有一种刨根问底的精神。

此次讲座是生态健康学院师资培养特色项目“名师讲坛”与专业建设项目“拔尖人才培养”的有效结合,后续将通过不同类型的活动形式,力争将“名师讲坛”打造成具有一定影响的教师内训品牌,将“拔尖人才培养”切实落地,助力学校打造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

 

(生态健康学院 练芳芳 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