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队伍建设 >> 名师讲坛 >> 正文

生态健康学院开展第十一期“名师讲坛”活动之“How to write a scientific paper”

2023-10-31 练芳芳 点击:



为不断提升教师科研素养,培养教师科研创新意识、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生态健康学院于1031日在分院会议室开展了第十一期“名师讲坛”活动。本期邀请的名师为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博士后、澳洲墨尔本大学方忠祥教授,分院专任教师、信息工程学院部分教师共计30余人聆听了讲座。

方忠祥作了《How to write a scientific paper》的专题报告,他结合自身学术研究,从论文选题开始,到论文框架的搭建,论文主体内容的撰写,再到论文投稿等方面做了全面细致的讲解。同时通过一系列写作案例,强调了科研论文撰写的创新性、逻辑性和规范性,并分享了自己多年来积累的科研论文撰写技巧与方法,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内容丰富、精彩纷呈的报告。

随后,在场教师们与方博士就论文撰写时效性、投稿方法等问题进行深入的交流互动与答疑解惑,表示受益匪浅。

生态健康学院院长何艺对方教授带来的科研论文写作分享表示了感谢,希望教师们拓宽交叉学科学术研究领域,在今后的教学科研工作中有更大收获,分院也将开展更多元化的师资培训形式助推教师成长。

此次讲座是生态健康学院师资培养特色项目“名师讲坛”的又一创新形式,邀请了海外背景的专家为教师们的科研带来了新的视野和研究方向,为教师们下一步的科研提供了新思路。后续将通过不同类型的活动形式,力争将“名师讲坛”打造成具有一定影响的教师内训品牌,助力学校打造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