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学生管理 >> 正文

生态健康学院“育苗计划”学生干部培训班开讲

2021-03-19 孙菲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干部管理水平,充分发挥好他们的桥梁纽带作用和模范带头作用,带动分院育人工作稳步提升,生态健康学院第一届“育苗计划”干部培训班第二课,于3月18日在第七会议室开讲本次邀请到的嘉宾是原杭州市西湖女子巡逻队副队长,景区执法局团委书记,现任杭州市城管局联合支部书记——王芸,院团总支副书记及培训班学员59人参加学习

王书记围绕学生干部如何开展生涯规划这一主题展开,她从自己的大学生活,第一份外企工作经历,第一次考公成功及选调经验引出人生需要“职业规划”的重要性。随后王书记针对高职学生未来的就业前景进行简单分析,鼓励干部们要认识自我,多活动,在校园平台找到最适合自己的位置,勇敢去实践越是不足越要去克服,才能提升综合能力,在职业道路上发光发热。最后王书记给干部们提出三要求:不做违法犯罪之事、做行动上的巨人、做真诚善良人。

“育苗班”是分院团工作“青马工程”的重要载体,基层团干是基层团组织建设和工作的核心力量,做好生态“育苗计划”培训班就是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逐步打造一支能适应工作新挑战新变化的学生主力军。之后分院还会邀请校外嘉宾分享成功经验,力争将学生干部培训班做出特色,形成良好育人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