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学生管理 >> 正文

生态健康学院组织学生进行“红色经典影视观影”活动

2021-05-13 王晓磊 点击:


 

追忆往昔,一件件、一桩桩血染的历史,刻下了太多不屈抗争、流血牺牲的故事,经历了太多的苦难和压迫。喜看今朝,中华民族创造了越来越多的自信与自豪,赢来了越来越多的尊重与信任。

为缅怀革命先烈,加强对生态学子的教育和引导,四月下旬至五月上旬生态健康学院组织各班进行了以“百年奋斗路,观影颂征程”为主题的红色电影主题班级观影秀活动,通过观看红色经典电影,使同学们铭记红色记忆。本次活动我们选取了两部极具“红色意义”的《建国大业》和《建党伟业》两部经典电影进行播放,各班提倡文明观影,现场井然有序,影片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样的爱国主义教育十分生动,很有教育意义,不仅培养了学生们的爱国主义情怀,还让大家深深明白了要“牢记历史、唤醒记忆”,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树立远大理想。

经过学工办的指导和筛选,我们将活动组织最佳的六个班集体的风采做成展板在生态健康学院内进行展示,展示内容为班级开展活动情况和每班2份学生“原创+手写”的观后感。我们想通过学生亲生参与的形式,让他们深切体会到革命先烈们为了新中国“抛头颅、洒热血”的伟大精神,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坚定信念。最终经过同学们投票、评选,精细2021班、制药2012班和环境2021班分别获得本次活动的最佳组织奖。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深深地了解到中国共产党光荣的发展历史,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对共产事业的崇高的信仰和不懈的追求,增强了同学们爱国、爱党、爱团的意识,对同学们今后的学习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