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学生管理 >> 正文

参军尽义务 戍边卫国防---生态健康学院举办2024年春季征兵宣讲会

2023-12-14  点击:


国无防不立,民无军不安。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做好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的相关要求,切实响应强国强军号召,激发生态学院学子参军报国的热情,1213日,生态健康学院在生态楼西2303举办“参军尽义务,戍边卫国防”线下征兵宣讲活动。

当天正值第十个国家公祭日,活动伊始,人武辅导员姚佳伟带领参会同学共同肃立,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默哀。随后,他向同学们介绍了我国军队发展历程,叮嘱大家铭记历史,勿忘国耻,不忘初心,砥砺奋进,鼓励同学们踊跃报名入伍,在部队中成长和锻炼自我。

学院退役士兵黄蒋伟同学结合自身的经历对大家关心的应征入伍条件和流程、学籍保留、服役期间发展前景、退役后的优待政策和免试专升本等热点问题,进行了全方面的讲解,同时动员同学们踊跃报名应征,积极携笔从戎、建功军营,把爱国之情转化为参军报国的实际行动。

胡臣海、邵程吉作为退役复学学生为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军旅生活,讲述了他们在部队苦练本领、淬炼成钢的青春记忆,希望在座的同学们能够抓住机遇,勇于追逐梦想,让自己的青春不留遗憾。

青春风华正茂,参军无上光荣。本次宣讲会是一次难能可贵的爱国主义和国防教育。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开展国防教育,持续深入开展征兵宣传工作,积极组织动员学生踊跃报名应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