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管理 >> 安全管理与交流 >> 正文

实训室安全检查 工作简报 2023 年5月(总第 26期)

2023-05-09  点击:

实训室安全检查

工作简报

2023 5月(总第 26 期)

实训服务与管理中心编印   O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消除安全隐患,58日下午,分院实训中心对各实验实训室进行检查,主要对专业实训室和合作企业的场所安全、消防设施电力设备安全等进行检查,总体情况向好,主要存在小设备插头使用完未及时拔掉、水槽中的垃圾清理不到位等问题,请各实训室管理责任人立即整改。

一、检查中存在的问题

1. 场所安全方面,一是急救物资过期需要更换、缺医药箱(化2516、化2515)、易燃杂物堆放(化2409、化2529)、水池垃圾未清理干净(化2319、化2316、化2416、)、破损玻璃仪器未清理(化2423)、水龙头漏水(化2507)。

2. 电器设备插头未拔(化2203、化2213、化2319、化2416、化2423、化2408、化2516、化2515、东2509、东2503)。

3. 废液安全方面,使用完的试剂瓶未回柜、废试剂瓶未交到实训服务与管理中心(化2529)。

4. 特种设备安全方面,烘箱旁有易燃物(化2529)。


二、整改要求

1. 实训服务与管理中心联系维修水龙头,安装医药箱,更换过期急救物资

2. 各实训室负责人请及时清理水池垃圾、破损玻璃、清理杂物,提醒使用实训室老师日常卫生打扫、设备电源使用完后拔掉。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实训室安全检测总体向好,但是各位实训室负责人仍需再接再厉切实履职尽责,以务实举措压实责任、防控风险,共同筑牢校园安全屏障。实训服务与管理中心持续做好实训室的安全服务与管理工作,全体教职员工提高政治站位,对检查过程中所发现的问题及时做好整改,形成“闭环管理”。不断完善实验室管理制度,加强实验室安全教育和培训,从思想源头上抓牢抓实,切实提高师生安全意识,维护校园平安、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