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生态健康学院党政联席(扩大)会议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

2020-11-12 康凌之 点击:

生态健康学院党政联席(扩大)会议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

 

1111日上午,生态健康学院在西2203会议室召开分院党政联席(扩大)会议暨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分院党政班子成员、全体科级干部、专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生态健康学院书记、院长童国通主持。

童国通分析研判了当前意识形态的背景与现状,从高校“为谁服务”,“服务什么”,“怎么服务”三个方面阐释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并指出要把意识形态工作摆在极端重要位置,表率担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接着,他从四个方面明晰了如何抓好意识形态工作:一要提高站位,清醒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二要加强理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三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强化阵地管控;四要注重工作方法和载体创新,结合党员干部七个一要求,探索实施“新生之友”“书记、院长有约”等创新做法。

最后,他结合当前重点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落实好;二是加强意识形态分析研判,捍卫疫情防控攻坚战不反复;三是坚持立德树人,全力推进课程思政的改革与实施。

党政联席(扩大)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他事项。

 

(生态健康学院 康凌之 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