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生态健康学院邀请优秀校友返校开展宣讲会

2021-03-30 孙菲 点击:

 

 

为了进一步做好优秀毕业生榜样引领作用,传播时代精神,帮助在校学生树立奋斗目标,生态健康学院于3月29日下午13:30在西2203会议室举办了优秀校友叶滕鸯返校的分享经验交流会。院党总支副书记胡严、食品专业负责人支明玉、班主任刘英学工办负责人王晓磊、分院团总支副书记及各专业学生干部参加了此次会议

叶滕鸯食品1612班的学生2019年8月响应浙江省共青团的号召,通过层层选拔,加入到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简称西部计划)的队伍中去。初到青海,叶滕鸯被分配在城西区彭家寨镇党政办,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并配合宣传部、食安办等多部门工作。在岗期间,组织过五星级文明户表彰活动、参加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全国卫生城市建设等活动。叶滕鸯同学跟在场学弟学妹介绍了自己在青海的工作生活情况,毫无保留的分享自身成长经验及收获感想回答大家对西部计划感兴趣的问题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最后,叶滕鸯寄语学弟学妹找一份简单的工作是一种选择,去西部奉献力量也是一种选择遵从自己的本心,才不会后悔只要心中梦想,哪怕不被理解,不被支持,保持住那团火坚持住最重要;初心不变,去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做自己最想要做的事。

西部计划是中央部门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五个专项之一,是国家重大人才工程“高校毕业生基层培养项目”的子项目。自2003年实施以来,已累计招募派遣37万余名高校毕业生和在读研究生到中西部地区的2000多个县(市、区、旗)基层乡镇开展志愿服务。他们在基层辛勤耕耘、默默奉献,扎根贫困地区,投身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并积极引导所在高校资源和社会资源助力当地脱贫攻坚。“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这是西部计划志愿者时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我们希望更多的毕业生能响应国家号召,现出当代青年应有的精神境界和价值追求。生态健康学院也会持续挖掘优秀校友模范,开展多样式的榜样引领活动,给学生提供更多的就业指导及人生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