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生态健康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学习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相关政策

2021-05-27 康凌之 点击:

生态健康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

学习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相关政策

526日下午,生态健康学院在分院西2203会议室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解读学习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政策与思考。会议由生态健康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童国通主持。生态健康学院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童国通从分析“十三五”职业教育特点及问题出发,详细解读了《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等文件精神,从政府视角、学校视角两个维度阐释了《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的出台背景,并从总体思路、主要任务、具体举措、实施要点分析四个方面对该计划进行了分析解读,为分院提质培优工作指引了方向,并强调要严格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大力度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另外他结合分院实际情况简要分析了职业教育本科发展现状,指出要全面把握建设高质量职业教育体系的重点任务,提前谋划与布局,做好本科专业设置工作。

最后,童国通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职业教育大会上的指示“职业教育前景广阔,大有可为”与大家共勉,希望全体教职工结合党史学习,提高思想站位,全力以赴提升自身能力建设,凝心聚力把分院各项工作推向新高度。

 

(生态健康学院   康凌之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