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生态健康学院举行“生态发展 有廉相伴”主题沙龙活动

2021-06-03 康凌之 点击:

生态健康学院举行“生态发展 有廉相伴”主题沙龙活动

 


 

62日,生态健康学院在西2203会议室举行“生态发展 有廉相伴”主题沙龙活动,该活动是“清廉杭职”主题宣传月活动之一。活动由生态健康学院副院长、党总支纪检委员何艺主持。生态健康学院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活动。

交流伊始,何艺简要介绍了本次活动开展的背景和具体安排。随后,各党支部重点发言人结合“清廉生态”的主题,分享了自己的观点。第一党支部于文博结合支部开展的“药”清廉活动强调要积极开展清廉文化建设活动;陈郁提及要将课程思政融入支部活动,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帮助大家树立正确的清廉意识,如制作清廉香囊、播放清廉影片等。第二党支部吴健认为要以身示范、品行端正,有奉献意识,不计较个人得失;李巍巍指出教师要加强自我学习,提高自身素质,把清廉的思想理念带入到工作岗位上,以身为教。第三党支部蒋立先认为教师应作风正派、廉洁从教,让廉洁文化走进课堂,种清廉之树,开廉洁之花;谢磊则说:“廉洁就在我们身边,是教师的职业底色,要从身边点滴做起,不逃避责任。”第四党支部陆丹认为廉在师德、廉在家庭、廉在活动,教育是奉献,而不是索取;吴敏结合支部清廉主题纪念品的活动提到要积极参加志愿活动,做别人的微光,照亮世界。

何艺对每位老师的发言进行了点评并表示感谢。她指出,本次沙龙活动既是交流,也是学习,更是教育。通过本次沙龙活动,让廉洁文化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她表示对分院清廉文化建设工作充满信心,希望全体教职工立足于自身岗位,努力推动清廉文化建设,充分发挥清廉文化教育教化、正心正行的作用,打造清廉生态。

最后,生态健康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童国通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要扎实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全面实施“阳光计划”、“篱笆计划”、“清荷计划”、“春雨计划”和“啄木鸟计划”五大计划,推动政风清明、校风清廉、教风清正、学风清新、家风清净“五位一体”建设。针对如何做好清廉工作,他提出“八个看”:一看师生服务宗旨,二看工作作风,三看精神状态,四看廉洁自律,五看依法行政,六看团结协作,七看工作效率,八看钻研业务。另外他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强调要进一步抓好学习教育:一要抓好政治理论教育,二要抓好廉政警示教育,三要抓好品德素养教育。

通过本次主题沙龙活动,分院全体教职工进一步提高了党性修养,强化了使命担当,学史力行,抓好落实,积极为打造清廉生态贡献自己的力量。

 

(生态健康学院   康凌之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