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生态健康学院开展“生态环保,创皂未来”专业劳动实践

2023-05-25 程钰峰 点击:


 

     

为提高学生专业实践技能,宣扬环保理念,弘扬劳动精神,5月24日,生态健康学院于生态楼化2104和化2107开展“生态环保,创皂未来”专业劳动实践,百余人次积极参与。

本次专业劳动内容为手工皂制作,手工皂不但对肌肤温和,而且有利于环境保护。因为手工香皂与化学清洁剂不同,在与水接触大约24小时之后,就会被细菌分解成水与二氧化碳。因此对生态环境的污染影响甚小,也不会对水生生物造成威胁。

在活动开始前,后勤小队先行来到场地做准备工作。同学们陆陆续续到场,四人一组相互协作,通过加热皂化、压模定型、冷却脱模等步骤,完成手工皂的制作。不少同学表示,制作手工皂的过程非常有趣且充满意义,在体会劳动乐趣的同时,更能培养团队协作能力。活动结束,大家互相分享自己制作的手工皂,打扫干净卫生,并合影留念。

本次大劳动,为生态学子提供了一次学习锻炼、技能实训的机会,将所学到的知识用于实际。在劳动中学习,在学习中劳动,让大家进一步领略到了的魅力体会到了“自然”的神韵。相信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定会不断散发自己的光和热,造就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