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学生社团 >> 正文

生态健康学院开展“清廉诚信”主题辩论赛

2020-11-05 孙菲 点击:

生态健康学院开展“清廉诚信”主题辩论赛

2020114日晚上,生态健康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在学活215举办了一场以“清廉诚信”为主题的新生友谊辩论赛,这是分院响应校纪委举办的第二届清廉文化建设月的活动之一,比赛邀请到了校纪委副书记兼党巡查办公室主任韩亮、生态健康学院院长兼党总支书记童国通、生态健康学院副院长何艺、生态健康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胡严,校辩论队代表以及院辩论队。

在此次辩论赛中,双方辩手展现出了精湛的口才和敏捷的反应能力。正方观点是“清廉诚信重于自律”,认为自律是一个人由内心自发认识的不想做某些事,他律不能时时刻刻的规范到自律的人。自律在保持诚信清廉上是根本,他律起到辅助作用。反方的观点是“清廉诚信重于他律”,认为他律是维系社会正常生产,生活和发展所必需的,制度是他律的一种表现形式,没有制度社会难以维持。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辩论,双方辩手各执一词,你来我往,胜负难分。一翻唇枪舌剑后,校辩论队代表对此次辩论赛做出了精彩点评,肯定了双方辩手的思路,同时也指出了有待改进的地方。 

赛后由童国通院长为本次辩论赛做总结,首先他祝贺本场辩论赛的圆满成功,认为本场辩论赛贴合大学生生活,给大一新生们一个好的平台,活动组织有意义,学生的应变能力和语言组织能力进步很大。童院长希望同学们加强学习,不断增强廉洁自律和防腐拒变潜质,清廉诚信是当代大学生应具备的基本素质。 

最后获胜方是反方,最佳辩手是正方四辩。由校纪委副书记韩亮为获胜方和最佳辩手颁奖。清廉主题辩论赛的开展有利于增强学生清廉修身的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并且引导学生关心国家时事政策。后续分院的辩论赛系列仍持续开展,期待下一场口才与智慧的盛宴。 

 

孙菲

202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