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学生社团 >> 正文

生态健康学院开展“吴山清风”廉政文化教育专线寻访活动

2021-11-22 孙菲 点击:

 

为积极响应杭州职业技术学院第三届“清廉文化建设月”活动,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团的政治自觉,树立学生干部的廉洁自律工作作风,202111月21下午生态健康学院团总支组织学生干部代表奔赴吴山清风廉政文化教育专线,进行实地走访学习。

吴山是杭州市纪委重点打造的独具杭州特色的廉政文化教育基地。现存杭州历代清官廉吏历史遗迹二十余处,蕴含着名家们“为官则为民,尽职而尽心”的清廉品质。全体学生干部顺着廉政文化教育专线拾级而上,学习冷面寒铁周新、少年壮志于谦、不朽儒官阮元的廉政事迹,观摩一千年前的反腐檄文——梅挚所作的《五瘴说石刻。栩栩如生的历史故事让大家对廉政文化的认识深刻而具象。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先贤们的廉政事迹是最好的教材,激励着青年学生们端正自我,应知敬畏守底线,牢记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忠诚干净勇担当,走出一清二白的人生。最后,学员们登上城隍阁,眺望西湖全景和吴山全貌,拂过脸庞的凉凉“清风”,让他们更深刻的感知这片古老土地上的优秀廉洁文化。

此次廉政文化教育活动作为清廉文化“一院一品”培育项目之重中之重项目的一次学生走访,也是生态青马工程“育苗”学生干部培训班的特色培训课程之一,旨在让学生干部沉浸式感受吴山悠久文化积淀的同时,接受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廉政文化熏陶,学习先贤的廉洁自律精神,增强自我廉洁意识,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始终做到正风肃纪、廉洁修身做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